“我们的节日--闹元宵 知民俗”文化体验活动 在河海大学常州校区举行

发布者:杨颖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178


2024224日,“我们的节日--闹元宵 知民俗”文化体验活动在河海大学常州校区举行,国际教育学院10余名外国留学生与50余名金坛区小记者协会的融媒小记者欢聚一堂,共度佳节,共同体验包汤圆、品汤圆等传统民俗活动。

融媒小记者们为留学生们介绍了元宵节的来历和民间习俗,并纷纷上台,进行古装走秀、二胡独奏、诗歌朗诵、歌曲、舞蹈等才艺表演,精彩纷呈,现场掌声四起。

留学生们一起猜灯谜、赏花灯、吃元宵……传统年俗闹出了元宵佳节的热闹和喜庆。活动现场,留学生们在糕点师的指导下亲自体验了“搓”汤圆、“煮”汤圆,包出各种萌宠造型的汤圆。随着热气腾腾的汤圆被端上桌,留学生与小记者们一道品尝自己亲手制作的汤圆,脸上洋溢着满足和幸福的笑容。

“今天能够参加这次活动非常开心,小记者们多才多艺,我学习了包汤圆,体验了中国的传统节日,体会到了中国的‘年味’,非常有趣。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类似活动。”来自也门的留学生HITHAM说。

一曲曲歌舞传递祝福,一碗碗汤圆象征美好,通过本次民俗活动,外国留学生们感受到金坛浓浓的元宵节味道,也体验了中国传统文化魅力。(杨莉)





 


  •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
  •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