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我爱常州”外国留学生汉语演讲大赛河海大学初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黎环发布时间:2023-11-28浏览次数:14

1127日,2023年“我爱常州”外国留学生汉语演讲大赛河海大学初赛在常州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常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处长张国俊、常州市委宣传部副处长华靓、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陈红胜出席,活动邀请了我校对外汉语教师及播音主持专业的教师担任评委。此次大赛有二十余名来自常州校区的留学生报名参加,最终10名选手获得登台比赛资格,比赛由来自老挝的留学生郑小乔主持。

比赛分为主题演讲和问答环节两个部分。选手以“我爱常州”为主题,配合PPT与自制视频绘声绘色地用中文讲述了他们在常州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选手们演讲风格各不相同,有的娓娓道来,有的慷慨激昂,还有的采取拉家常般向友人诉说的亲切方式。来自缅甸的参赛选手武贤祥在问答环节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常州的生态现状让他切实感受到这座城市在此理念下向美而行。大赛现场气氛热烈,观摩席内不时爆发出雷鸣般的欢呼与掌声。

经过角逐,比赛共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常州市“我爱常州”留学生汉语演讲大赛组委会向获奖选手颁发证书。一等奖获得者将代表我校参加常州市“我爱常州”留学生汉语演讲大赛决赛。

一等奖获得者:林光明


 

一等奖获得者:卜汉文


二等奖获得者:纳提


 

二等奖获得者:武贤祥


二等奖获得者:阮庆玲


三等奖获得者:胡天威


三等奖获得者:洪阿曼


三等奖获得者:谭纯燕


三等奖获得者:王子恒


三等奖获得者:马克斯


最后,常州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张国俊处长对本次比赛作出点评,他对所有参赛选手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鼓励所有来华留学生继续精进汉语水平,积极探索常州之美,努力成为传播常州文化的友好使者。

本次留学生汉语演讲大赛旨在更好地展现常州校区外国留学生汉语风采,搭建交流互动平台,使留学生更加了解中华传统文化和常州地方文化,提升对常州的认知度和归属感。





  •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
  •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