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受邀参加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共鸣之路”——徒步“读”城活动

发布者:黎环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464

618日,我校留学生受邀参加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组织的“共鸣之路”——徒步“读”城活动。从南京保卫战西山阵地遗址到民国邮政博物馆,沿着紫金山脉,途经南京基准地震台、流徽榭、水榭路,最终抵达白鸽飞舞的音乐台。留学生们穿行于山林之间,与自然同频,与城市共振,与历史共鸣。

参加本次徒步活动的留学生代表,来自马拉维的公共管理学院公关管理专业的21级硕士研究生吴芊(THOKOZANI GALAFA)表示:“当我看到战争遗留下来的碉堡群,我很触动,没想到城市的风景中居然蕴含着这么深刻的记忆。我深刻感知到和平的不易与珍贵!”

南京作为中国首座“国际和平城市”,和平记忆浸润在郁郁葱葱的山林之下。本次活动是针对留学生和平教育的创新践行方式,旨在国际青年学生心中播下和平的种子,使他们致力于多元文明的永续发展,勿忘历史,珍爱和平,共同维护“和平与发展”这个当今世界的主题。(黎环)


  •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
  •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