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21级来华留学生新生报到

发布者:徐久发布时间:2021-09-29浏览次数:309

2021年9月23日,河海大学迎来了一批中国境内的2021级来华留学生新生。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国际教育学院在暑期就精心准备了2021年秋季留学生开学和迎新方案。本学期迎新工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境内外学生一律通过在线平台线上提交注册申请,境内学生采用线下报到的方式。为确保所有学生都能及时了解学校通知,辅导员老师们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电话、邮件等多种方式与境外学生一对一联系沟通。国际教育学院面向全体来华留学生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教育,要求所有境内拟来校报到新生在进校前完成14天连续健康日报,提交疫情防控相关的返校前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健康申报表、行程码和健康码绿码等多种进校申请材料,严格审核,把牢新生进校审核关。学院全体老师充分调研、科学研判,制作并及时发布新生须知,介绍学习和生活相关信息,帮助新生更快地融入河海、开启新的学习生活。


经过前期精心准备,国际教育学院老师在三个校区迎接新生,留学生志愿者积极协助,报到现场井然有序。留学生新生享受到了从进校审核、行李接送、资料提交审核登记、入住办理、核酸检测预约、居留许可办理等一站式服务。进校当天,国教院在三校区组织六批留学生参加了核酸检测,向每位留学生新生发放了口罩、体温计,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国际教育学院张海军院长、陈伟刚书记、范锐副院长莅临留学生新生报到现场进行指导工作

(杨颖)


  •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
  •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