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举办江苏省2023年“锦绣江苏”长江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国际暑期学校

发布者:李君钰发布时间:2023-08-27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审计大学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留学生的重要回信精神,搭建中外学生学术和人文的交流平台,820日至27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河海大学承办的2023年度“锦绣江苏”长江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国际暑期学校在我校成功举办,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出席闭幕式并为在活动期间表现优异的中外学生颁奖。

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德国波茨坦大学、挪威奥斯陆大学、俄罗斯阿斯特拉罕州立大学、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和韩国首尔大学等境内外高校的60名中外学生。活动期间,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建云、胡亚安,英国皇家工程院、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Roger Falconer,南京工业大学教授Lloyd Townley,河海大学教授段青云等国内外著名专家亲临授课;成功举办了河海大学中外学生水韵学术论坛,中外学生就长江保护与发展主题交流分享;参观访问了河海大学校史馆、全球水安全水灾害防御全国重点实验室、江苏省秦淮新河水利枢纽等校内外平台和基地;围绕感知江苏自然地理、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开展了文化交流活动。

闭幕式上,Polina Tuliakova(俄罗斯籍)、Eliana Belen Acevedo(阿根廷籍)、Tolossa Lemma Tola(埃塞俄比亚籍)和张巍(中国籍)等六名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从课程内容、基地平台参观、同学友谊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交流分享。

 “锦绣江苏”国际暑期学校是江苏省最高水平的高校中外人文交流活动之一,由省教育厅根据项目学科基础、留学生教育基础、暑校教学团队实力、暑校学员结构与层次、项目组织与后勤保障、经费支持、预期效益和风险防控等,在全省40个高校申报的项目中遴选10个立项。河海大学长江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国际暑期学校为获批项目之一。

 
暑期学校闭幕式合影
最佳报告奖
最佳参与奖
领导力奖






  •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
  •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