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江苏省2023年“锦绣江苏” 长江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国际暑期学校开班仪式

发布者:徐久发布时间:2023-08-21浏览次数:12


820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研究院和国际教育学院承办的“2023年度‘锦绣江苏’ 长江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国际暑期学校”开班仪式在西康路校区举行。河海大学副校长郑金海主持开班仪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张建云在开幕辞中表示,长江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是重要的国家战略,涉及多个研究领域,水安全作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根本保障,更是一个不能不谈的话题,在全球变化影响下,我国乃至全球的水安全问题仍十分突出,仍需在水安全、水管理、可持续发展等领域开展协同研究,同时他还鼓励中外学生努力养成敢于创新的科学精神和友爱互助的合作精神。

江苏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汝益仙在欢迎辞中表示, “锦绣江苏” 国际暑期学校就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南京审计大学审计专业硕士国际班的留学生回信的精神,带着携手并进、合作探索的使命,为中外学生搭建学术和人文的交流平台。他也希望参与暑期学校的中外学生们勇于探索科学前沿,通过富有地方特色的文化体验,了解江苏社会经济发展,感受江苏人民的热情,通过分享自己的体验和收获,向世界展示江苏的魅力。

郑金海代表河海大学欢迎参加此次国际暑期学校的中外学生,并对江苏省教育厅的赞助和授课专家们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还简要介绍了河海大学的历史、现状和国际交流合作进展。

长江保护与绿色发展研究院院长张建云院士,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胡亚安院士,英国皇家工程院、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Roger Falconer院士,南京工业大学Lloyd Townley教授,河海大学段青云教授等国内外著名专家担任本期国际暑期学校的授课老师。

“锦绣江苏”国际暑期学校是江苏省最高水平的高校中外人文交流活动之一,来自16个国家60名青年学生和学者参加了本期国际暑期学校。活动期间,学生们还将参观河海大学校史馆、水灾害防御全国重点实验室、牛首山科技园等校内重要科研基地和平台,以及南水北调东线工程的起点-江都水利枢纽工程,并围绕感知江苏自然地理、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开展文化交流活动。



 


  •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
  •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