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获得首届国际民俗礼品时尚创新大赛最佳设计奖

发布者:徐久发布时间:2023-06-16浏览次数:411

61日,2023年首届国际民俗礼品时尚创新大赛终评会成功举行。该大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外国留学生教育管理分会指导,上海服饰学会及上海现代服务业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本次比赛旨在通过时尚袜的设计促进文化融合和人文交流,发掘和诠释各国民间文化元素,展示不同特色的传统文化,促进各国文化交流。

我校巴勒斯坦籍留学生诗玛的作品“The Blessed Land”在此次大赛中荣获最佳设计奖,徐久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国际教育学院获得最佳组织奖。

诗玛的参赛作品为男女短袜,袜子采用棉花及澳洲美利奴羊毛,款式新颖时尚,兼顾了透气性、舒适性和美观性。

短袜共分为三个系列,第一个系列的灵感来源于巴勒斯坦代表性物件,如橄榄枝、和平鸽、Handhalah小人(巴勒斯坦漫画人物形象),等等。

第二个系列的灵感来源于巴勒斯坦手工刺绣。在设计过程中,诗玛将巴勒斯坦刺绣的传统色彩和图案运用到其作品中,使传统元素与现代时尚相结合,极具创新性。

第三个系列为阿拉伯饮食系列。巴勒斯坦传统食物是阿拉伯饮食文化的一部分,该系列通过在袜子上绘制巴勒斯坦特色美食,向人们介绍了巴勒斯坦传统美食。

通过此次活动,诗玛用自己的作品宣传了别具一格的巴勒斯坦文化,以极具本土色彩的方式展现了巴勒斯坦独特的地域风貌、民族风情和人文风采,加深了人们对巴勒斯坦文化的理解和感知。此次活动为中外学生的相互学习、友好交流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徐久)


                                                                                                        


  •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
  •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