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年国际文化节

发布者:应海华发布时间:2018-10-21浏览次数:785

10月20日,我校2018年国际文化节在江宁校区举行。小浪底广场上多国国旗飘扬,欢歌笑语,美食飘香,人潮涌动,近千余名师生共享文化艺术交流的快乐。徐卫亚副校长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徐卫亚副校长对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向全体留学生致以真切的问候和祝福。他希望留学生们拿出各自的才情和绝活,到艺术节这个大舞台上来尽情演绎,展现自己的才艺和风范,同时也祝愿他们在河海努力学习,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作为学校校庆活动之一,本次国际文化节以“慧聚河海,尽显风采”为主题,设计了各国传统文艺节目展演、国别文化展示、美食品尝等项目。开幕式在中华传统舞狮表演中拉开帷幕,汉服秀《礼仪之邦》使得现场气氛轻松、活泼、热烈。来自阿富汗、刚果(布)、也门、缅甸、越南等22个国家和地区带来了极具特色的传统服饰展示,笛子独奏《春到湘江》、二胡演奏《新赛马》、歌曲《蓝天之下》、哈萨克斯坦舞蹈、孟加拉国歌舞等节目为大家带来了一场丰盛的视觉盛宴。国展台的精美食物在丹桂飘香的河海校园里形成了“舌尖上的世界”。无论是越南的春卷、缅甸的椰丝、哈萨克斯坦的手抓肉、蒙古的馅饼,还是委内瑞拉的黑豆米饭……都令在场的老师和同学们流连忘返。在国际文化节现场,不同国别、不同信仰、不同民族、不同肤色的各国学生用文或中文热切地交流着,小浪底广场俨然成了一个欢乐的国际大家庭。(应海华 杨颖)








  •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
  •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