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水利及农业机械大学、中国电建市政建设集团访问我校

发布者:李妍发布时间:2018-09-27浏览次数:913


920日,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水利及农业机械大学校长乌姆尔扎科夫·乌克塔姆,乌兹别克斯坦水利部创新科技司副司长拉季波夫·沙克西扎莫恩,中国电建市政建设集团工会主席徐德阳一行访问我校。徐辉校长、徐卫亚副校长分别会见了来宾。

徐辉校长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史和学科特色,特别是近几年国际教育工作紧跟一带一路倡议取得的进展,希望双方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以及人才培训等方面开展合作。乌姆尔扎科夫·乌克塔姆校长表示两校均以水利为特色,培养了一大批杰出的校友,希望以此次访问为契机,全面开展与河海大学的合作。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来访期间,来宾还参观了校史馆、泥沙实验室、图书馆并看望了留学生。

塔什干水利及农业机械大学是中亚地区唯一以水利农业为特色的大学,在乌兹别克斯坦乃至中亚地区享有很高的声誉,现任总统米尔济约耶夫、水利部部长都是该校的毕业生。经中国电建市政集团引荐,20187月该校选拔了6名优秀毕业生来我校学习,并获得了中国政府奖学金的资助。目前,我校共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校留学生984名。

科技处、期刊部、人事处、国际合作处、国际教育学院、远程及继续教育学院、农业工程学院、土木与交通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谈。(李妍)


 


  •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
  •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