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国家青年水利人才交流活动在河海大学举行

发布者:王新瑞发布时间:2018-07-09浏览次数:1478

626日,中国—东盟国家青年水利人才交流活动在我校举行,副校长徐卫亚,澜湄水资源合作中心主任钟勇出席开幕式。开幕式活动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海军主持。

徐卫亚副校长在致辞中向各位领导嘉宾和青年学子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他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国际化建设情况,并回顾了我校与东盟国家在学术交流方面开展的广泛合作。他希望各国的青年学子积极参与人文交流、研讨学术问题、结交国际伙伴,共同推动东盟国家的友好合作往来。钟勇主任在主旨演讲中,感谢河海大学为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所提供的大力支持。他回顾了澜湄水资源合作的成就,介绍了本次活动的背景、策划和目标愿景,希望青年水利人才更多的担负好各自国家的治水使命,为中国-东盟合作机制和澜湄合作机制贡献更多的力量。老挝自然资源与环境部副处长Khamsone Philavong代表与会东盟国家青年水利人才发言,感谢中国政府部门和河海大学的精心安排,表示将充分利用这个机会积极与各国专家和青年才俊交流,增进了解,形成共识。

河海大学副校长徐卫亚致辞

澜湄水资源合作中心主任钟勇作主旨报告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海军主持会议

    河海大学水文院张珂教授、水电院毛劲乔教授,环境院李一平教授,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王国庆教授、胡庆芳高级工程师,分别就中国水资源、水工程和水环境治理做了学术报告。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代表处代表张卫东、亚洲开发银行代表克里斯多夫·莫里斯、可口可乐(中国)代表周琦分别做了交流发言。

活动期间,中国和东盟国家青年水利人才围绕“水资源挑战、对策及青年人的使命”主题展开了热烈的学术交流与研讨。河海大学青年教师代表、博士研究生代表、留学生代表,澜湄水资源合作中心的代表,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博士生代表,与文莱、新加坡、菲律宾、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老挝、缅甸、泰国、越南等9国的青年代表,热烈互动,探讨问题,交流经验,促进友谊。


    本次活动由外交部和水利部支持,河海大学与澜湄水资源合作中心联合主办,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与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协办,国际教育学院和水文水资源院承办。活动吸引了中国和东盟国家60余名青年水利人才共聚南京,研讨水利建设的前景和青年人的使命。参会代表还参观了我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泥沙实验室,调研了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铁心桥试验研究基地。(王新瑞)


  •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
  •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