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举行国际学生颁奖典礼暨2018年新年晚会

发布者:王新瑞发布时间:2018-01-03浏览次数:1495

 

1229日,我校隆重举行国际学生颁奖典礼暨2018年新年晚会。校长徐辉,副校长徐卫亚,江苏省教育厅国际处副处长韩小杰,南京师范大学国际处副处长王大平、南京艺术学院国教院副院长王茜、奚协等领导嘉宾出席活动。活动由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张海军主持。

徐辉校长向中外师生致以热情洋溢的新年祝福。他回顾了2017年学校在加速推进国际化进程,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突出办学特色,强化内涵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他号召全体师生齐心协力,开放创新办学模式,深入与海外高水平大学的合作,彰显学科特色,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力量。

点击查看原图

颁奖典礼上,校长徐辉为获得2017年中国政府优秀来华留学生奖学金3名留学生颁奖,并向他们表示祝贺。副校长徐卫亚为2017年度“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获得者代表颁奖,该项目是我校与教育部、水利部共同创立的水利高层次人才培养计划。省教育厅韩小杰副处长为我校2017年度江苏省政府茉莉花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晚会在气势恢宏的打击乐《鼓动神州》中开场。兄弟高校代表南京艺术学院的赞比亚留学生,恰逢近日喜得彭丽媛教授赠书,他们把热情的节目和欢乐的心情带来共同分享,南京师范大学印度尼西亚留学生集体展示了《千手舞》的精湛技艺,抒发了兄弟高校对河海大学的美好祝福。澜湄国家学生代表、能电院老挝电力班学生代表、远教院几内亚苏阿皮蒂水电站业主培训班学员代表先后登台,表演了整齐划一又别具特色的民族舞蹈,彰显了我校开放办学项目的特色。晚会既有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二胡演奏《新赛马》,又有融合欧亚非经典音乐于一体的小提琴和电钢琴合奏,常州校区留学生、健美操队青春洋溢、演出有序,技艺高超,展现了河海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导师代表、国家级来华留学精品课程获得者束龙仓教授的一首中外歌曲独唱,赢得阵阵欢呼,将整场晚会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活动开始前,海内外毕业校友纷纷发来视频,表达了对母校的美好祝愿和对老师的感恩之情。

相关部门和院系负责人,500余名师生共同参加了活动。(文/王新瑞 图/叶志达)

  • 河海大学官方微信
  • 河海大学国际教育 学院官方微信